棠梨鹤子不煎雪

尸系写手,墙头超多,刀剑全员厨(大概),坚定真幸,一直在咕咕的路上咕咕,磕CP小号,老福特和微博同名。

雪人

还有两天就要过年了,真田前几天就回了本家,今年神奈川也下了雪,不是太大,但也积起了不薄的一层在院子里。

“大叔!帮我把这个雪人堆起来!”佐助拿着小铲子站在院子里,看自家叔叔老神在在地坐在廊上发呆,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真田回过神看着站在院子里的佐助,皱了皱眉:“你都十六岁了,应该稳重一点。”

“我可不想跟大叔一样变成老头子!”

真田面无表情地从廊上下来,穿好靴子后走到自家侄子跟前,拿过边上的另一把铲子道:“堆多大的?”

佐助:“超大那种!”

……

佐助其实只是随便说说,但真田十分认真的给他在院子里堆了一个超大的雪人,为此用光了院子里所有的雪。

幸村第二日到真田宅吃晚饭,看着院子里的雪人,脸上的表情十分微妙,坐在边上的真田只顾着给他敲核桃,也没注意到幸村的表情变化。

他们两人国三的时候就确定了交往关系,上大学后才公开,两家父母没有反对但也没说支持,只是让他们自己想清楚。

想的不能再清楚的真田和幸村如今已经在一起十年了,从前年开始,过年的时候两人都会提前几天回神奈川,然后分别在自家住一晚,再到对方家吃一次晚饭,最后回到自己家两个人一起过年。

在真田宅吃完晚饭后,幸村本想帮忙一起收拾碗筷,但被真田拎回房间塞进了被炉里,幸村最近有点感冒,被塞进被炉后没一会就睡着了。

真田帮母亲收拾好东西后又去洗了澡,回来的时候看到幸村窝在被炉里只露出半张脸,蹲下身子去把被子拿开,让他的整张脸露出来,接着用手梳理了一下他的头发,说是梳理其实就是轻轻地扒拉了几下,真田很喜欢摆弄幸村的头发,只是在幸村醒着的时候他又不是很好意思,所以总是在这种情况下偷偷摸上几把过过瘾。

摸够幸村的头发真田才轻声叫醒幸村。

“幸村,起来洗漱一下换身衣服再睡。”

幸村的脑袋动了动,眼睛却并没有睁开,嘴上答应:“嗯……好……知道了……”

但还是一动不动的窝在那里。

真田不再叫他了,上手把他从被炉里捞出来,离开被炉后瞬间清醒的幸村鼓着两颊看着真田,也不说话,就那样气鼓鼓地盯着真田。

身经百战的真田君上手把幸村两颊的小鼓包戳漏气后亲亲他的脸,亲完一边幸村指指另一边,真田从善如流的在另一边脸颊上又亲了亲。

“噗嗤——”幸村没憋住笑,真田知道他在逗他,但每次都十分配合的样子真的太可爱了。

伸手抱住真田的脖子挨着他的脑袋蹭了蹭:“好冷啊~明天回家后,假期结束之前我都不想出门了,到时候就拜托你了。”

真田好脾气的环抱住怀里的人,点点头认真道:“嗯。”

可能是因为前一晚睡的早,幸村难得和真田一个时间点醒了,真田上大学后不用在四点起床练习剑道后就被幸村强行改成了六点起床晨跑。但真田的生物钟十分顽固的总是在四点的时候叫醒他。

“起床么?”真田见幸村醒了就没有立刻起身穿衣。

幸村伸手摸进真田的衣服里,感觉真田像个火炉子一样,让他有点不舍得放手,就摇了摇头。

“不起,陪我再睡一会。”

“好。”真田•在幸村面前没有原则•弦一郎

幸村本来是想单纯的睡一会,但因为他老是把手往真田身上伸,最后真田还是提前进行了一下晨间远动。

真田的房间虽然离父母和祖父的房间较远,但碍于真田家的人都不是很爱睡懒觉,幸村要咬紧了牙关才能尽量不发出一些让人脸红的声音,但真田在这种时候总是会觉醒一些奇怪的属性,想方设法的逼他出声,最后幸村狠狠地挠了真田一爪子,才让他收敛一点。

泡在浴缸里幸村背对着真田面对着墙生闷气,真田自知理亏,小心翼翼地给他洗头擦背按摩,不时哄上两句,但绝口不提下次不再这样了。

早上吃饭的时候真田夫人见幸村眼睛红红的,十分担忧的问他怎么了,幸村微笑着解释说是感冒严重了。然后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夹了一筷子咸得要死的小菜给真田,真田沉默吃掉。

回东京的路上真田开车,幸村撑着手看了他一会才从前面的置物箱里拿出了一瓶矿泉水插上吸管递到他嘴边。

“伯母做的小菜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呢,是吧真田。”

真田就着吸管猛喝一大口,然后眼观鼻鼻观心:“嗯。”

“你看你,吃那么多,不嫌咸的慌么?”

真田再次猛吸一大口矿泉水,接着道:“不嫌。”

幸村满意了,水瓶拿回来,咬着真田刚用过的吸管把剩下不多的水喝光,接着调低了椅背打算眯一会。

真田在等红灯的时候再去看幸村的时候那人已经睡着了,拿过后座的外套给他盖上后,真田又拿了一瓶矿泉水出来。

早上幸村夹了大半碟小菜给他,他到现在还感觉嘴里有点发苦,看着睡着的人不舒服的调整了一下姿势,接着又皱了皱眉,真田眼睛里的无奈被温柔所替代。

他今天早上是有点过分,所以被报复一下也是应该的。

幸村在真田把车开到自家车库的时候就醒了,然后下车在院子里来回跑了两圈活动了一下,发现自家院子里的雪积得也蛮厚的,蹲下身去搓了两个小雪球。

真田看着他在院子里跑了两圈后蹲下去玩雪,上前几步把人拉起来。

“感冒还没好,回屋里去。”

幸村把玩完雪又红又冷的手插到真田的脖子里,真田被冷的一激灵,脸上的表情差点崩了,然后一言不发的把人扛起来往屋里去。

被擦干净手塞了一杯奶茶在手里的幸村老老实实的坐在沙发上,透过落地窗看见自己刚刚搓的两个小雪球说:“好久没堆雪人了,上一次好像还是上小学的时候。”

真田站在冰箱前正在拿食材准备做午饭,听见幸村这么说也看了看窗外道。

“吃完饭我去给你堆一个。”

“我想自己堆。”

“你感冒还没有好。”

“我可以戴手套。”

“不行!”

“可是真田你堆的雪人太丑了!”

“……”

真田从小到大堆雪人都巨丑,在真田家院子里看见那个巨大还巨丑的雪人时,幸村就确定那个是真田堆的了。

新年第一天,立海大全员上门拜年的时候看着院子里那个丑的不行的雪人,很不能理解幸村怎么能容忍它站在自家漂亮的院子里。

柳后来小声问过幸村,幸村看了看院子里的雪人过了好一会才说:“弦一郎不相信他堆雪人丑,说要给我堆一个最好看的,我就戴着滤镜假装那是一个好看的雪人吧,但是……它真的好丑啊……”

柳:“……”忍住,不能笑,人设很重要。

————————————————————————

祝大家除夕快乐,春节快乐,然后就是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万事如意,升官发财学业有成……(穷词)(´∀`)♡

评论(8)

热度(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